黔西南州教育局负责同志慰问江西师大研支团

 

2021-09-03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海明))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天维一行赴望谟县,看望慰问了江西师范大学第20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贵州省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天维与江西师范大学第20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图为座谈会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贵州省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天维、共青团望谟县委书记王浩、望谟县教育局副局长孙莉、望谟县第一中学校长廖锦、望谟县第三中学校长黄文与江西师范大学第20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李天维一行先后参观了研支团成员们的宿舍与工作站。座谈会伊始,李天维逐一了解了队员们来到望谟以来的感受与工作规划,以及他们的生活状况。随后,队长朱海明作为代表汇报了支教工作开展的情况,表示将尽团队最大的努力做好支教工作。

  会上,团县委书记王浩表示,团县委会切实保障志愿者的各项权益,全力支持志愿者们开展活动与宣传工作,为志愿者们营造家的温暖。望谟县教育局副局长孙莉鼓励成员脚踏实地,夯实教学基本功,多学习多积累,要不断传承创新,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望谟县第一中学校长廖锦同志希望成员们可以尽快融入新环境、大家庭,将光和热尽情挥洒在校园之内,学校将会尽最大努力解决队员们的困难。望谟县第三中学校长黄文建议队员们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建设工作,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

  今年7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2名队员抵达望谟,在望谟团县委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队员们迅速转变身份,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当地的实际需求,在望谟县开展了“七彩假期 ”志愿服务与望谟县线上语言艺术大赛等活动,并持续深化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建设。

  贵州省黔西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天维与江西师范大学第20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得知队员们的支教工作进展顺利,李天维倍感欣慰,他对队员们开展的近期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并肯定了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20年来薪火相传的坚守和付出。座谈会上,李天维鼓励研支团成员们继承既有项目,做好品牌项目创新,扎实做好教学工作,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开展多样活动,拓宽帮扶领域,帮助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望谟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