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华图教育签约开展战略合作

 

2018-03-05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李川)3月2日,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褚峰及双方有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图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前排右)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褚峰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图

  进入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契机,企业志愿服务作为越来越重要的志愿服务形态,是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与华图教育开展战略合作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动企业志愿服务的积极探索,以进一步鼓励有影响力、有远见卓识的企业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将企业资源支持身边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进而做实志愿项目,做大志愿文化,做强志愿体系。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华图教育就合作领域、合作意向、合作方式等达成了高度共识,拟决定先在四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成立华图教育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公司青年员工成为注册志愿者,主动参与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华图教育各分支机构积极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并在全国推广的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等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探索具有华图教育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三是华图教育各分支机构积极支持当地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免费提供教学场所、教学设备等企业资源,承办部分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合作建设区域性志愿服务站点。四是华图教育对县级以上(含)团委表彰的青年志愿者、“志愿中国”认定的星级志愿者、服务一年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给予相关培训课程优惠。2018年双方逐步落实以上合作意向,将来在更加宽广的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推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