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川大研支团在甘洛县推普防艾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6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建设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促进普通话在彝区推广,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四川省甘洛团县委组织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斯觉镇开展推普防艾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甘洛团县委组织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斯觉镇开展推普防艾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关爱儿童 筑梦未来”“推广普通话 助力乡村振兴”和“宣传禁毒防艾 共筑美好生活”三个主题开展。研支团志愿者熊坤对孩子们讲述了普通话的重要作用,提倡他们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推广普通话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在各种妙趣横生的文字游戏中,小朋友们组队辨析“爱”与“艾”字的写法与读音,在了解同音字的同时,也知晓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在“标准读音大比拼”中,每个小组的代表通过抢答打擂的方式展示自己所学的知识。

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大学研支团同甘洛团县委一起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工作,向当地民众宣传相关防艾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日用品,提醒民众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活动重点聚焦青少年防艾教育,青少年是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是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主力军,只有从青少年抓起,加大宣传力度,才能科学有效地预防艾滋病。

  甘洛团县委副书记罗旭红与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起为斯觉镇中学的一年级同学发放爱心物资,让温暖传递到每一个青少年的心里,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