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21-09-01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99年,四川大学开始组织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派出第一届研支团成员开展扶贫支教工作。22年来已选派267名有志于贫困地区建设的志愿者前往四川、青海、宁夏等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基础建设、公共卫生、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凉山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骄阳似火的8月,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3位新成员奔赴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和甘洛县,全力以赴开启新的支教、扶贫工作 。

  昭觉分团

  昭觉城,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是原凉山州府所在地,距现州府西昌100千米。全县幅员2700平方公里,截止2018年底,共有人口34.2万,其中彝族占比98.53%,并齐集什扎、所地、阿都、依诺四大方言,是四川省少数民族人口第一大县、全国彝族人口第一大县,享有“彝族文化走廊”和“中国彝族服饰之乡”的美誉。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0年开始在昭觉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至今已有20年历史,现服务于昭觉县民族中学、昭觉县东晨中学、昭觉县东方红小学、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共4所中小学。

  张欣杨,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许昌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专业。

  曾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四川大学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奖项,曾任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讲师。积极组织参与校内外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曾作为负责人参与2020年四川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省级优秀团队荣誉。

  支教宣言:生命是一棵长满可能的树。

  张珂,女,藏族,中共党员,云南昆明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专业。

  曾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四川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陈志潜奖学金等奖项。本科期间曾担任四川大学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第十二期班组织委员、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

  支教宣言: 携手助学,挥洒热情,播种希望,传递真心。

  姚睿远,男,汉族,中共党员,重庆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艺术学院影视编导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

  获评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佳新媒体编辑”“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曾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进行暑期支教活动,获评四川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支教宣言: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肖煜瑾,女,汉族,共青团员,湖南长沙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

  曾三次获得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参与的大创项目获评省级优秀,参与导师科研项目1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曾获四川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曾志愿服务于第五届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青年、责任、梦想”大学生抗灾减灾灾后重建国际论坛等活动。

  支教宣言:传递爱与希望。

  阿苏石坦,男,彝族,中共预备党员,四川越西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曾获得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参与过“互联网+”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分别获得校级银奖以及校级优秀等奖项,也曾获邀参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平日里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游戏、听音乐和打篮球。

  支教宣言:以青春之我,铸希望之光。

  孙韵韬,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天津滨海新区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法医病理学与法医临床学专业。

  本科期间曾为四川大学网球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及国家级比赛共获奖10+项;曾获2018-2019学年四川大学优秀学生;曾参加四川大学“宣讲下基层”、四川大学“学子母校行”等活动以及“给垃圾一个家”等公益志愿活动。

  支教宣言:青春烛梦,爱心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