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湘西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8-12 11: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出征宣言,更是他们始终秉承的志愿精神!“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日前,湖南省湘西州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有的对外来人员以及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核查;有的维持方舱和核酸检测点秩序,引导市民有序进场。他们笑着说道:“我们就像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不仅要搬过去,还要紧密结合在一起组成保护祖国和人民的堡垒。”

 

蓝永康正在为小朋友佩戴口罩

  7月28日,西部计划志愿者蓝永康一接到紧急命令就火速赶往凤凰县一中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和宣传抗击疫情知识。他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战疫,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还湘西一份平静祥和!”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谢治,服务于古丈县墨戎镇。一收到疫情防控命令,谢治就奋不顾身赶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墨戎苗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古寨进行地毯式排查,经常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累得不行了也只能咪一会儿,一有情况就得立马起来。

毛明树在疫情防控点值夜班

  自7月31日起,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毛明树,在龙山县水田坝与张家界地区公路分界处24小时排查过往车辆与行人的健康码与行程码。他说:“能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我必须坚守在这里,守住这条小路,就是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大门!”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刘苏青积极配合花垣县政府组建防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并担任领队,协助花垣县民族中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首当其冲地扛起疫情防控的旗帜,踊跃投身至花垣县战疫工作一线,成员花垣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流砥柱。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江旭,服务于吉首市己略乡政府。接到任务后他立刻前往金煌大酒店隔离酒店,对每一位次密接触者、中高风险区隔离人员进行登记和保障后勤服务。当问道需要与隔离者近距离接触,他是否害怕时,他说:“担心是会有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退却,我们要发挥旗帜作用,发扬西部计划志愿者不怕危险、不怕难的精神!”

 纪颖(右二)正在给市民分发口罩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纪颖,服务于湘西州高新区。据回忆,在上岗不到6天,疫情迅猛来袭,全州立刻进入疫情戒备状态,她先赶往湘西州体育中心放舱负责现场秩序维护;而后又被紧急任命为高新区志愿者招募联络人,负责志愿者调度、补足事宜;再后,在高新区防控办带领下,加班至深夜,负责黄码人员信息摸排。

柳迎新正在逐一核查社区信息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柳迎新,服务于泸溪县浦市镇政府。疫情来袭后,他主要负责接收村社区每日反馈信息、处理上级交办的疫情防控文件、排查人员出入情况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应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秉承志愿者理念,为他人无私奉献!”

  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永顺县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曾伪,自告奋勇到永顺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黄码区门口为市民指引方向。她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共青团员,我深知责任重大,我认为青年一代应有责任、有担当、不逃避、不退缩!”(湘西团州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