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市荣昌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2021-01-29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1月23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灵方大道沿街商铺、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1月23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灵方大道沿街商铺、宝城寺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图为志愿者在青少年之家给小朋友喷酒精消毒液。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在社区青少年之家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的症状。“勤开窗,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通过齐声朗诵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小口诀,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如何正确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图为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青少年之家为孩子们讲解七步洗手法。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在沿街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变身为政策的宣讲员,为商铺店主和过往居民普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自觉服从和主动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安排,并倡导居民就地过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合理的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店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荣昌区项目办 供图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的健康守护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