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延边大学研支团带领孩子巧手做香包浓情过端午

 

2021-06-16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近日,重庆市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延边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巧手做香包,浓情过端午”暨周末课堂结课仪式。

  南川区西部计划项目办组织延边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在西城街道龙济桥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巧手做香包,浓情过端午”暨周末课堂结课仪式。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节日的传统习俗。为巩固孩子们掌握的端午知识,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进行了知识问答。孩子们认真思考,酝酿着问题答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传统文化和习俗的了解和认知。

孩子们通过举手回答来展示了解到的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香包好漂亮,我也想做一个!”“香包怎么缝制啊?”孩子们围着志愿者兴奋地问个不停。志愿者详细地给孩子讲解了香包制作方法以及端午节佩戴香包的习俗,同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香包。不一会儿,一块块布、一颗颗小珠子就变成了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囊。

研支团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制作香包的工具和材料。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与活动的王雨涵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嗅着中草药的气息,体验着指尖上的浓情端午,在参与亲手实践中,加深了他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形象认知。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香包。延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期周末课堂共开设了作业辅导、党史知识、主题教育等课程。自周末课堂开班以来,志愿者们传授知识温暖心灵,为孩子们搭建了学习和娱乐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周末时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