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荣昌区志愿者:保护国家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

 

2021-04-12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4月10日,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峰高街道云教村青少年之家开展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0日,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峰高街道云教村青少年之家开展以“居安思危·大国长安”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荣昌团区委 供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12339是什么电话吗?”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提出问题,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志愿者解释道: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电话。随后,志愿者通过ppt、宣传片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条例等内容。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荣昌团区委 供图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普通人能为国家安全做什么?”志愿者的话音未落,小朋友们就争抢回答道,“不在朋友圈晒国家机密”“不信、不传网上那些污蔑国家形象的言论”……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通过绘画表达对祖国安全稳定、繁荣昌盛的祝福。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进行绘画。荣昌团区委 供图

  据悉,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保卫国家安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都可以是保护国家的“英雄”!

孩子们进行绘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荣昌团区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