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大研究生与山区孩子“千里共话国家安全”

 

2020-04-17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川)4月15日下午1时,一堂特殊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正在进行。南京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该校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四川省沐川县黄丹小学四(1)班的孩子们 “千里共话国安”。

  南京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携手该校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沐川县黄丹小学孩子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图为班会课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班会伊始,研究生党员与小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等视频。“我们平时在个人安全与公共安全方面还有一些做得不到位,以后我一定会注重防范意识的提高!”看完宣传片后,孩子们踊跃发言,主动与哥哥姐姐们分享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国家安全”的认知。

  随后,研究生党员们也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当前的国家安全态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课堂上大、小学生畅所欲言共同学习,气氛热烈,效果不错。”在黄丹小学支教的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谢立帆说。

  活动中,法学院研究生党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国家安全的“法律启蒙”。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薛惠文、贾易臻两位党员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重点条文为孩子们展开细致讲解。班会还播放了南京工业大学法立方工作室制作的《普法“疫”线》微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野生动物,向野味说NO。活动以大、小学生共同书写“居安思危”作为结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