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荣昌区志愿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2021-02-23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2月21日上午,重庆市荣昌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前往昌元街道海棠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低头静立默哀1分钟。随后,志愿者们讲述了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同志在2020年6月的边境冲突中的英勇斗争事迹。讲述完后,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向英雄鞠躬敬礼。敬礼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烈士陵园,沿途讲述了柳乃夫、潘鸿志等几位荣昌籍烈士的英勇事迹,倡导他们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精神,致敬时代英雄。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英雄用生命换来的。我要向英雄学习,向他们致敬。以后也要当一位保卫边疆的战士”,宝城寺社区的李峻熠小朋友说道。参与此次活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张兴媛表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做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向英雄看齐,珍惜新时代美好生活,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