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东兰县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2021-02-08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韦龙包)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联合十部门共同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特别行动,让贫困儿童度过快乐、温暖的假期。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妇联联合县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司法局等多部门到红水河移民商贸城隘洞安置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安置点留守儿童送去家风故事、家教服务、法治安全和社会关爱。

抗美援朝老兵罗庶长为安置点留守儿童讲述革命故事。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期间,县关工委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罗庶长为安置点留守儿童讲述革命故事,传承好家风,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县妇联为家长们生动讲述了如何应对养育子女的疑惑、如何避免家庭教育误区以及如何做精彩父母等科学的家教知识和方法,启发家长通过积极正面的家庭教育让孩子在关爱中成长;团县委在儿童安全教育微课堂上,通过列举身边的详实案例讲解冬春疫情防控、饮食安全、防拐骗防防性侵等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防护能力;县司法局干警开展人身安全、防止学生欺凌等方面的法治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提高法律意识,争当遵纪守法好少年;县书法家协会开展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一幅幅大红的福纸,传递着新年的吉祥,写出了新年的期盼,也寄托着安置点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东兰县志愿者在微课堂上为儿童讲解安全知识。东兰团县委 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共传同心圆传递能量、背靠背运球等儿童益智游戏,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构建心灵沟通的桥梁。最后,县总工会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春节礼物,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东兰县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新年礼物。东兰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为安置点的少年儿童带去了安全防护知识和新年礼物,更给予了他们暖心的陪伴和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享受到团聚的温暖、陪伴的幸福,让“安置点”成为孩子最温暖的港湾。

东兰县书法协会志愿者为安置点居民写春联。东兰团县委 供图

东兰县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东兰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