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团东兰县委开展暖冬行动为山区儿童送温暖包

 

2019-12-31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邓群达)凛冽的寒冬抵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冷风怒号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热情。为了让山区的留守儿童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巴畴乡安桃小学开展暖冬行动,为37名孩子送去壹基金温暖包。

  12月26日,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巴畴乡安桃小学开展暖冬行动,为37名孩子送去壹基金温暖包。图为活动现场。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穿新衣、戴新帽、围围巾,细心检查衣物是否合身;并耐心地教孩子们唱歌画画、引导他们在愿望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棉靴既漂亮又暖和,冬天再也不怕冻脚了”、“我最喜欢里面的袋鼠玩偶,谢谢哥哥姐姐们”……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兴奋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图为东兰县志愿者为孩子涂抹护手霜。东兰团县委 供图

  本次活动是团县委“暖冬行动”的活动之一。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是壹基金为凝冻灾区儿童和贫困儿童开发的公益产品,其中涵盖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收纳纸箱和应急生活包等大约13件物品。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为儿童提供成长资源支持,提高自我评价,增强自信心,改善心理健康状况,解决困境儿童在寒冬季节面临的危机与困难。

图为领取温暖包的孩子们合影留念。东兰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