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东兰县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不忘峥嵘岁月

 

2019-12-22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邱嘉顺 邓群达)为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向抗战老兵表达崇高敬意。12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县光荣院慰问抗战老兵。

  12月19日,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县光荣院慰问抗战老兵。图为志愿者为抗战老兵发棉衣。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送上了御寒棉衣,与老兵们话家常、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亲手为老兵们穿上棉衣,在严寒的冬季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暖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为东兰县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试穿棉衣。东兰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们还现场为老兵们亲手包起饺子。大家欢聚在一起,一边品尝饺子,一边认真聆听老兵们讲述当年抗战故事,场面十分热闹,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老兵感动地说:“我嘴里嚼的不是饺子,是温情,是孩子们对我们的关爱。”

东兰县志愿者与抗战老兵一起包饺子。东兰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们在与老兵的交谈中处处能感受到他们的朴实无华,从他们的眼神和追忆往昔的话语中感受到属于革命前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临走前,老兵嘱咐志愿者:年轻一代要扛起国家责任,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好好为人民服务!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持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东兰县志愿者与抗战老兵一起吃饺子。东兰团县委 供图

东兰县志愿者为抗战老兵理发。东兰团县委 供图

东兰县志愿者与抗战老兵合影。东兰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