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研支团在秦安县捐赠御寒物资助力扶贫

 

2020-12-30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由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青春志愿行,温暖求学路”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在秦安县和平小学、郝康小学举行。活动共为和平小学44名、郝康小学53名学生捐赠了暖冬大礼包,每个大礼包中装有棉鞋、围巾、手套和保温杯等御寒物品。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在秦安县和平小学、郝康小学举行“青春志愿行,温暖求学路”暖冬行动捐赠仪式。图为暖冬大礼包。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精准贴合受助学生需求,研支团成员们对受助学生基本情况进行调研,选定棉鞋、围巾、手套、保温杯四类物品为御寒物资,并按照尺码、颜色购买分装。活动当天为两所小学中的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发放了共计97套御寒物品。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捐赠暖冬大礼包。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发放完御寒物品,并亲手为孩子们系上围巾。孩子们接过袋子,懂事地向成员们说到:谢谢老师,谢谢哥哥姐姐!

  两位校长分别代表两所学校向西南交通大学及西南交大研支团表示感谢,勉励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学生们。

图为和平小学的孩子们。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谢谢,都让支教团成员感动而又欣慰不已。西南交大研支团始终不忘支教扶贫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完成教书教学本职工作之余,助力乡村扶贫,开展帮扶工作,实实在在为留守儿童做好事,切切实实让贫困学生从中受益。一年接一年,他们走向大山更深更远的地方,用心打开一扇又一扇望向山外的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