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工大研支团拍摄微视频获沐川县科创赛三等奖

 

2020-12-23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四川省沐川县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公布,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利店分团指导拍摄和制作的《看得见的温度变化》荣获科创微电影作品三等奖。

  南京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利店分团指导拍摄制作的微视频《看得见的温度变化》荣获第八届沐川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三等奖。图为视频拍摄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看得见的温度变化》讲述的是沐川县利店中学4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并制作天气瓶装置来指示天气和温度的变化。在研支团成员曹一博的指导下,4位同学通过发现并提出问题、查找资料、提出方案、进行实验,最终成功制备了天气瓶溶液,并完整地进行了观察实验。天气瓶是一种用来指示温度情况的简易装置。温度的变化会引起玻璃瓶内晶体晶型的变化,从而大致指示天气和温度的不同。

图为微视频拍摄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微视频的拍摄工作由王宇昊执导,张兆琛、胡丹参与视频拍摄,曹一博策划并剪辑视频。所制作的天气瓶装置和视频能够有效用于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