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农大研支团在和田二中:爱心捐赠逐梦远方

 

2020-10-16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昕)10月15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为:川农大研支团)和田分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第二中学开展爱心捐赠仪式,为学校贫困学子发放暖冬衣物及文具,助力他们逐梦远方。

  自9月始,川农大研支团即在学校团委的帮助下,针对和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缺少衣物文具的问题,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募捐活动。10月初,募捐的暖心物资跨过4000公里的距离抵达和田。

  10月15日,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田分团在和田县第二中学开展爱心捐赠仪式,为学校贫困学子发放爱心物资。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川农大研支团向100名建档立卡贫困生捐赠了冬季衣物。捐赠结束后,川农大研支团与贫困学子展开座谈,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学习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7年级14班的阿依克孜激动地说到:“哥哥姐姐不仅是老师,更像是我们的朋友,不仅给我们厚实的衣服,还让我们感受到家一样的关爱”。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第一支在南疆服务的研支团队伍,已经在新疆和田县连续开展了8年的扶贫支教工作,服务学子超万人,获众多师生好评。

  “四川农业大学的4位支教老师,从山清水秀的巴蜀大地,到黄沙漫天的和田小城,他们带来的不止是知识和爱心物资,更是满满的温情暖意”,和田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冯凯说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