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云南带领学生用歌声告白祖国

 

2020-10-12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鲁晨辉 王谡阳)近日,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民族中学带领大山里的孩子们用歌声为祖国71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民族中学带领大山里的孩子们用歌声为祖国献礼。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王谡阳 供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芒宽民族中学的教室里传来了不同民族的孩子们的歌声。服务于芒宽彝族傣族乡的研支团成员鲁晨辉带领大山里的学生用天籁之音向伟大的祖国告白。

  芒宽彝族傣族乡距离祖国西南边境线仅50公里,距离保山市120公里,是该市最远的一个乡镇。由于交通闭塞,学校艺术类老师缺乏,学生学情参差不齐,因此很少组织唱歌活动。

  “我是语文老师,希望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歌声,让孩子们时刻牢记自己与祖国不可分割。”研支团成员鲁晨辉说道。

  听闻要在语文课上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异常兴奋,纷纷将书桌收拾整齐,端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教唱歌曲。教唱三遍,孩子们基本就已学会这简单朴素的旋律,甚至还加上了自己向祖国表白的独特动作。

  在云南的大山里,秋日胜春朝。孩子在蓝天、白云、鲜花、绿叶的映衬下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礼物,感受着因为国家强盛而带来的中国自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