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研支团携手三地四校师生贺国庆度佳节

 

2020-10-12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五湖四海共明月,七十一载贺华章。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西安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携手支教地师生,在云南施甸、内蒙古鄂尔多斯、西藏拉萨等三地四校,开展了“贺国庆·度佳节”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耳熟能详的旋律遇上同学们单纯质朴的演绎,唱出的是孩子们赤诚的爱国之心。国庆前夕,内蒙古分队成员联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制作了东胜实验中学版的《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献礼视频。从策划、摄影、导演,再到剪辑、发布、推广,制作献礼视频的每一个步骤都由支教团成员亲自设计。“我认为很有必要组织孩子们进行一场国庆主题的‘告白’活动”,白一哲向表达了制作献礼视频的初衷,“孩子们只有经过亲身实践、亲自体会,才能真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才能真正把对祖国的热爱大声唱出来”。

  今年的十月一日不仅是举国欢腾的国庆日,还是所有中国人魂牵梦萦的中秋佳节。在云南省施甸县第一完全中学,研支团成员们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书画展览活动。他们鼓励孩子们用宣纸和画笔勾勒、渲染出对祖国和人民的祝福,潜移默化地将爱国主题教育融入孩子们的创作之中,通过引导同学们讨论“大国”与“小家”的关系,把“大国护小家,小家为大国”的家国情怀深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此外,服务于雪域高原的拉萨分队成员们,也用书法、诗歌的形式真情向祖国告白:“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文采炳焕,一字见“心”,他们用传统的书法艺术描摹出的,正是祝福祖国昌盛、人民幸福的拳拳赤子之心。

  云南分队成员徐玥莹分享了她的看法,“我们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次活动也让我对于他们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教育、疏导工作开拓了新的方向”。

  拉萨分队成员李延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把更多的能量传递给孩子们,从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更好地贡献交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