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研支团参加工作交流难舍瑶乡支教情

 

2020-07-2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湖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结束了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的所有支教工作,参加了湖南大学团委举办的“扎根瑶乡·无悔青春”总结交流会。湖南大学团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有关同志,湖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湖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参加学校团委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举办的“扎根瑶乡·无悔青春”总结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湖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校长奉修快向研支团成员颁发“优秀教师”获奖证书。湖南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向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赠送了湖南大学学规。

  奉修快表示,在一年的服务期内,研支团全体成员克服各种困难,全身融入,辛勤付出。在教师群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民教师形象,为服务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校长奉修快向湖南大学研支团成员颁发“优秀教师”获奖证书。湖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在发言中分享了工作感想,同时对瑶乡教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研支团团支书许栋梁说:“支教虽已结束,但我们会始终关心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情况,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湖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及其家长临别前合影。

  茶留香,曲存意,浮云随风去。活动当天下午2点30分,虎形山瑶族乡九年义务制学校的校园内响起《祝你一路顺风》的歌谣,在校教职工,部分学生及其家长为研支团成员送行。研支团成员与他们一一拥抱合影话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