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往届研支团为化隆县捐赠口罩

 

2020-05-21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为保障开学后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日前,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青海分团往届成员们自发通过捐款、筹集物资的方式,为化隆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捐赠口罩两万只。

  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青海分团往届成员们为化隆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捐赠口罩两万只。图为捐赠仪式现场。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化隆县当地学校的口罩储备无法满足学生每天更换的需求。研支团成员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服务学校筹集防疫物资。之前,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已经为化隆二中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4000余只,还包括体温枪、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化隆县学校开学前,第十三届研支团队长王宇倡导服务青海的历届研支团成员们通过众筹及向社会募集等方式向曾经共同奋斗过的地方捐献防疫物资。截止目前,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共为化隆县学校筹集到20000余只口罩,极大地解决了当地学生的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据悉,1999年起,大连理工大学开始选派志愿者到青海开展支教服务。二十一年来,共有96位青年志愿者先后在化隆县多所学校支教。这里早已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青海队队长李怡特说:“二十一届支教人带着大连理工大学的精神与传承,将自己青春中最美好的一年串联在一起,汇聚成了一股永远不息的力量,助力西部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