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农大研支团助贵州小学生上好“空中黔课”

 

2020-02-26 12: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闵婧 王庆鲁)为确保山区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听课不停学,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利用网络面向服务地开展系列工作,助力当地学生上好“空中黔课”。

  线上班级,创新管理

  开课前,志愿者王庆鲁建立各年级微信群,运用微信小程序,实现班级线上管理。依托线上班级,研支团志愿者进行“空中黔课”设备调试、向学生发放所有科目电子课本,确保所有学生实现线上开学,做好“空中黔课”开课前准备工作。

  空中课堂,直播教学

  2月24日,贵州“空中黔课”正式开课。为保证学生真正学会学懂,研支团志愿者们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效果。志愿者冯德玺“一心三用”,他一边用电脑收看课程,一边做听课笔记,一边用手机回复班级群里家长们的提问。在当地教育部门统筹下,志愿者樊懿楷在为民小学同步开展直播课堂,用学生熟悉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课堂内容。同时由于山区小学生英语基础较弱,无法接受全英文课堂,志愿者闵婧做起了英语“主播”,每周为大石小学三个年级的学生补上一堂英语直播课,充分利用网络教学,不遗余力帮助学生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云上作业,确保学习出效果

  每日“空中黔课”结束后,志愿者们根据课堂内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班级布置家庭作业,以图片、视频、录音等形式检查学生练习、听写、背诵情况,并在线点评作业,写评语,颁发小红花,真正让学生感到如平常一样的上学生活,保证学习出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