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乌当区安全有序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返岗复工

 

2020-02-25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团区委实施“三严”举措安全有序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返岗复工。

  高度警惕严格管控。团乌当区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结合疫情态势统筹做好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西部计划项目办联络员专人负责全区志愿者安全保障工作,对全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要求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去往人员密集场所。

  精准排查严防漏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乌当区委精准摸排,实时更新,确保及时了解每一名志愿者的身体状况。目前,乌当区在岗志愿者87名。截至目前,乌当区87名志愿者均无感染症状者出现,已返岗69人,未返岗18人。

  错峰返岗严护安全。由于志愿者多数在春节前离开服务地到外地过年,为避免规模性返岗造成疫情防控“返工”,团乌当区委实行西部计划志愿者错峰返岗,叮嘱志愿者返程途中做好严密的防护措施。对于返回服务地的志愿者,尤其是从疫区返回服务地的,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志愿者隔离观察工作,隔离结束确认身体状况良好方可继续到岗服务。团乌当区委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两手抓”,坚决落实“三严”举措,确保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