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到福泉市慰问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

 

2020-01-13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于波)在春节到来前夕,近日,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一行到福泉市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基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围绕志愿服务内容为全市志愿者上了一课。

  团贵州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走访慰问福泉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图为邓守成在参观福泉市青年之家。福泉团市委 供图

  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马场坪乐岗五新社区,邓守成一行慰问了在社区服务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调研了社区的团建工作、脱贫攻坚夜校、青年之家、志愿者工作等重点工作;参观了“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项目的实施情况。

  随后,邓守成参加了团市委组织召开的2019年福泉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座谈会。会上,邓守成围绕“加强学习、扎实工作、锤炼品质、提升自我”四个方面给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希望志愿者在岗位上发挥吃苦耐劳、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了表达对志愿者们的关心和问候,他给志愿者送上温暖的红色羊绒围巾。

福泉团市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专题讲座。图为邓守成为志愿者授课。福泉团市委 供图

  当天下午,福泉团市委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专题讲座。讲座上,邓守成为志愿者授课。邓守成以贵州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主题,从志愿服务的基础理论、共青团在青年志愿服务的实践、共青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创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志愿服务的内涵、外延、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如何创造志愿服务新品牌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志愿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福泉市今年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共77名。他们分别在各乡镇(街道)、社区、单位的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和力量,已成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团省委的新年慰问,让志愿者们坚定了服务信心,明确了工作方向,他们将为福泉经济建设发展积极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