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小信鸽书信交流送新年祝福

 

2020-01-06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刘喆)1月2日,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小信鸽”书信交流活动,收到了母校71名志愿者给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五年级五班小朋友的回信和新年礼物。

  1月2日,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小信鸽”书信交流活动,为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学生送新年祝福。图为孩子们收到回信和礼物时开心展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间休息时,研支团志愿者们怀抱着满满一箱的祝福来到了五年级五班的教室。看到回信和礼物,孩子们异常激动,欢呼雀跃。在孩子们的簇拥下,研支团成员把每一封回信都交给了孩子,并根据之前记录的新年礼物清单将礼物发给他们。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喜悦,一边读信一边展示自己拿到的新年礼物。

  一名志愿者在给小辉的回信中写道:“大学里有高高的图书馆,整整六层十几间图书呢。你那么喜欢读书,将来考上大学,有很多的书可以看!”随信一起寄给小辉的还有安徽工大图书馆的照片和一本《阁楼上的光》。小辉说:“很感谢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讲了那么多大学里的事,还有很多大学里的景色。我很喜欢阅读,将来到了大学里就有很多书可以看了!”

  1月2日,安徽工大研支团开展“小信鸽”书信交流活动,为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学生送来新年祝福。图为学生在认真阅读回信,露出开心的笑容。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相隔1550公里,71名志愿者和71名小学生,142封满载热爱和喜欢的信。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热情传递着教育的温度和新年的祝福,小朋友们用稚嫩的文笔表达着对于未来的憧憬和2020年的期待,相信这种彼此需要的缘分会支撑“小信鸽”越飞越远,越飞越高!

  据悉,2020年是安徽工大研支团“小信鸽”书信交流活动开展的第六年。在过去的五年中,书信交流搭建起了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与四川省乐至县数百名小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颗大学梦的种子,这些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抽枝长叶,几年后终将枝繁叶茂遮天蔽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