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团省委书记张荣赴兵团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9-10-31 16:06: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河子共青团”   

  10月24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査永杰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看望慰问四川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四川团省委书记张荣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并赠送书籍《梁家河》。

  张荣一行先来到志愿者的宿舍,与志愿者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志愿者的生活情况,为志愿者带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志愿者送上学习书籍《梁家河》。他叮嘱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秉承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品质,坚定信念,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创造出属于新时代年轻人自己的“梁家河”。

团四川省委、兵团、师市团委有关同志和服务于兵团、八师的四川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座谈。

  随后,团四川省委、兵团、师市团委有关同志和服务于兵团、八师的四川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党政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查永杰介绍了兵团西部计划有关情况。兵团西部计划实施注重面向基层,面向兵团向南发展,注重支持国语教育专项,并通过成立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总支、安全事故月报制度等为志愿者提供服务保障。

  师市团委副书记赵媛媛介绍了第八师石河子市西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自2004年实施至今,八师石河子市共接收西部计划志愿者895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93人,其中四川省高校毕业生50多名。截至目前,538名志愿者结束服务期后选择留在新疆,190多名志愿者扎根八师。

团四川省委、兵团、师市团委有关同志与参加座谈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

  来自四川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服务经历和个人体会,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张荣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四川、兵团两地交流,加大对兵团西部计划的宣传,号召更多的四川学子投身到边疆建设中。希望志愿者们践行志愿精神,以梦想引领人生方向,明确理想坐标,在基层锤炼,用奋斗书写华章,用勤勉进取擦亮青春底色,练就过硬本领,收获一段难忘的经历,获得宝贵的人生财富,不辜负青春的无悔选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