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项目办赴若尔盖县专项调研志愿者工作

 

2018-09-21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白玛磋)为了解深度贫困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及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9月18日,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袁江、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管刘坤荣、团州委组宣部部长李韦薇一行来到若尔盖县调研“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

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袁江等到若尔盖县调研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

  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袁江等到若尔盖县调研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图为袁江等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团若尔盖县委 供图

  调研中,袁江一行实地走访了服务于县总工会、县政法委及县团委的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每到一处,调研组与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志愿者的工作表现,同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奉献基层。

  下午三点,调研组与县项目办、志愿者服务单位及全体志愿者共计31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团县委书记旦真泽仁就近年来项目办的基本情况,志愿者的政策保障、经费保障、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简要汇报,同时组织观看了若尔盖县宣传片及有关志愿者的新闻报道,让调研组以最直观的方式第一时间认识若尔盖县、认识若尔盖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服务单位代表汇报了志愿者在本单位的实际表现、功能发挥及意见建议。志愿者们分别从工作、生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服务中收获的成长和感悟。

四川省项目办为若尔盖县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团若尔盖县委 供图

四川省项目办为若尔盖县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团若尔盖县委 供图

  在听取了各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袁江对县项目办和服务单位的工作以及志愿者的服务表现、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志愿者们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做到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学识见悟,敢于攀登、敢于担当;广交朋友、锻炼自身,争取用两年不到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与会志愿者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志愿服务,为“五个若尔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川省项目办负责同志与若尔盖县志愿者合影。团若尔盖县委 供图

四川省项目办负责同志与若尔盖县志愿者合影。团若尔盖县委 供图

  据悉,县项目办将按照四川省项目办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政策落实,对所有志愿者在工作上锻炼,生活上关心,学习上鼓励,通过成立志愿服务队、组建志愿者团支部、开展志愿活动等措施,着力打造一支扎根于高原,服务于藏区的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