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举行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典礼

 

2018-07-16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川)7月13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班典礼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相关单位同志,以及西部计划各市(州)项目办、服务县项目办、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200余人(含研究生支教团)参加了开班典礼。

  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对新招募的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李妍代表志愿者表达了在服务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为四川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的愿望和决心。

  开班典礼后,志愿者开始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志愿者们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将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讲座、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讲座、素质拓展、新媒体运用讲座、公益项目实例分享、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报告、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培训内容。共青团四川省委、西部计划四川省项目办致力创新培训内容,切实提升志愿者思想境界和服务水平,使志愿者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克服各种艰难困苦,满怀希望加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行列。

  据悉,西部计划实施15年来,四川省累计招募派遣志愿者35338人次(含省项目),覆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扎根基层,扎根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为助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5年来,四川省已有4000余名服务期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扎根基层,扎根率达到招募志愿者人数的50%以上。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自2018年起至2020年,四川省将实施深度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每年统筹派遣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45个深度贫困县服务,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长期以来存在的人才缺失问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