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岑松小学开展爱国教育迎国庆

 

2019-09-26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喆李 通讯员 聪聪)为迎接祖国70华诞,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浓烈情感,切实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参与了岑松小学“迎国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迎国庆,我为祖国敬个礼”升旗仪式

  9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岑松小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向国旗敬礼。任雪维 供图

  一面红旗,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支教团成员朱玉璞带领全校师生面向国旗郑重行礼,孩子们激昂地唱起了国歌,嘹亮歌声响彻四方,点燃心中浓浓爱国之情。

  “迎国庆,我为祖国献首歌”师生合唱

岑松小学师生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任雪维 供图

  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光辉历程。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唱出的是每一个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依恋。未来的日子里,支教团成员不仅要为祖国放声歌唱,更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创造祖国光辉灿烂的明天添砖加瓦。

  “迎国庆,我是小小志愿者”志愿活动

图为岑松小学的志愿者们进行义务劳动。任雪维 供图

  喜迎国庆,争做环保志愿者。岑松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在支教团成员李聪聪的带领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沿街道进行义务劳动,帮助街道村民打扫房前屋后,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迎国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班级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任雪维 供图

  下午班队课,支教团成员在各班级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有助于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将报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