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女生节活动关爱女童成长

 

2017-03-09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娄梦玲)为充实学生课余生活,体现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学校剑河二高举办了首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二高举办首届“女生节”系列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剑河二高举办首届“女生节”系列活动。图为“冬日阳光·衣暖你我”爱心捐赠现场。张恒源 摄

  此次活动共分为“冬日阳光·衣暖你我”爱心捐赠、“我说女生节”主题座谈会和户外拓展实践三个部分。一件专属贫困女学生的爱心捐赠衣物,作为一份女生节礼物,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感恩,受助女学生接收到礼物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份礼物的惊喜和感动,这个女生节过得不一般。座谈会以“关注女生,关爱女性”为主题,研支团成员娄梦玲与在座女学生就“女生如何自我保护”、“优质女生具有怎样的特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帮助女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学会自我尊重,学会自我保护,从而更加积极有效地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户外拓展实践中,通过研支团成员组织的“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团结协作游戏,鼓励女学生勇敢地表达自我,提高自信心,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学生间的友谊。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剑河二高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张恒源 摄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组织剑河二高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张恒源 摄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本次女生节活动,积极响应了中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号召,帮助女学生积极学会自我肯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引导高中女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道德修养,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从容自信地走上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在未来的路中洋溢自信与热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