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国际志愿者日为留守儿童过生日

 

2017-12-08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赵芩)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合肥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为近30名留守儿童学生过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为留守儿童学生过集体生日。图为生日会上留守儿童开心地吃着蛋糕。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为留守儿童学生过集体生日。图为生日会上留守儿童开心地吃着蛋糕。金致含 供图

  生日会上,孩子们用歌声唱出了自己对身边同伴的生日祝福,在一张张明信片上绘出了自己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在孩子们童真又期待的目光中,三层大蛋糕上的蜡烛被一支支点燃,孩子们围坐一圈,齐声欢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飘荡在小而温馨的房间内。孩子们面朝蛋糕一齐许下心愿,“我的愿望是可以拥有一双轮滑鞋”,“我的愿望是将来可以成为一名科学家”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孩子们一起吹灭了烛火,幸福而满足地享受自己专属的生日蛋糕。合肥工大研支团为孩子们拍摄了周岁留影,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开心的模样。

  在研支团成员的组织下,孩子们与父母亲情连线,场面温馨又感动。“爸爸妈妈,你辛苦了,你最近身体怎么样?……我等你们回家过年。”一位六年级的男生面对镜头对远在广东打工的父母说。孩子面对镜头都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对父母近况的关心之情。

图为留守儿童分享自己许下的愿望。金致含 供图

图为留守儿童分享自己许下的愿望。金致含 供图

  而本次的“留守儿童生日会”是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合支梦想”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给留守儿童传递温暖与关怀,通过简单的生日会,让孩子们认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学校和老师们都会关心帮助他们,带给他们家的感觉,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日。同时,也期待这些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未来,合肥工大研支团也将继续本着砥砺黔行的初心,努力成为合格的国家扶贫政策宣讲者,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据悉,合肥工大研支团自来到服务地开始,做好本职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已陆续开展了lV1助学,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等公益项目,辅以组建兴趣社团、开展斛兵梦想课堂等实践育人,研支团坚持以学校教学工作为核心,加强学生第二课堂的素质拓展教育,同时各类公益项目也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