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研支团在木厂:欢乐绘长卷献礼教师节

 

2019-09-11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刘喆)金秋感恩季,浓浓师生情。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扬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木厂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迎接教师节的到来。成员们精心准备了5米长卷与各式绘画工具,开展了教师节特别活动——“欢乐绘长卷,献礼教师节”。

 

  扬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木厂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欢乐绘长卷,献礼教师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装饰画纸、布置活动场地。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5米长的画纸一铺开,来自木厂小学的20余名学生便拿起手中的画笔,展开想象,开始勾勒自己心目中“感念师恩,师情永存”的画面。孩子们一起动手变着“花样”送惊喜,给老师们送去最诚挚的问候、感恩与祝福。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展开想象,认真作画。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尽管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阻挡孩子们的参与热情。20余名儿童参与其中,在画卷上“童”画心中最敬爱的老师。“我画的是老师在操场上和我们做游戏的情景,你看老师正牵着同学们的手快乐地游戏呢”。在百米长卷上孩子们用七彩的画笔展现出一幅幅暖人的画作。

  “我想把自己的笑脸留在纸上送给张老师,希望他每天都有一张笑脸……”木厂小学学前班张羽萱在研支团成员的帮助下,画上了自己的自画像,她用稚嫩的画笔,甜甜的笑容,为老师们送上最质朴的祝福。

孩子们在画卷上印上自己的小手印。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现场,研支团的成员们还用一种新奇的方式与孩子们共同作画。成员们将颜料涂抹在孩子们的小手上,孩子们则举起“五颜六色”的小手,在画纸上印上自己的小手掌。同时,他们再次拿起画笔,对自己的手掌进行创作加工,短短几分钟,“小蝴蝶”、“手指小人”等形象跃然纸上,传递着教师节温情的主旋律。

孩子在画卷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长卷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小心翼翼将这饱含祝福之情的画作卷起。孩子们简单朴实的画作背后有着一份或深或浅的感情,一样的教师节却因这份不一样的礼物而变得弥足珍贵,简单的一幅画卷更是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图为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卷起画卷。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截短短的粉笔,勾画出学海的浩瀚
  一方窄窄的讲堂,承载着深深的寄托
  一句耐心的教悔,蕴含着真心的祝愿
  你遇见的每一位老师
  都是你人生路上的一盏灯
  我们一生遇到多少老师
  就会有多少盏灯照亮人生旅程
  愿我们一路上都有明灯指引
  愿每一盏灯都光亮如初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