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9年西部计划实施规模达两万人

 

2019-07-24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记者日前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西部计划项目发展,为大学生志愿者在西部基层服务提供更好保障,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央财政大幅提高志愿者工作生活保障补助标准,同时,将西部计划的年度实施规模扩大到两万人,提前达成《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工作目标。

  今年的招募工作启动后,近12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申请加入西部计划,经严格筛选,其中8958人加入这支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队伍。

  近日,各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出征仪式,为奔赴中西部服务的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壮行。

  7月19日,北京地区35所高校的105名志愿者登上西行列车,奔赴新疆、西藏、内蒙古、重庆等10个省(区、市),开启在西部的志愿者生活。7月22日,河南省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516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踏上志愿服务的新征程,其中373人赴新疆、27人赴西藏。湖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举办为期4天的培训。其间,来自75所高校的388名志愿者接受培训。

  2003年开始,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16年来,29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西部广袤土地上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仅2018年,服务期满扎根新疆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有1372人,扎根西藏工作的有788人。(记者 杜沂蒙)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