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启动“青燕课堂”开启梦想之门

 

2019-07-02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辛纪元)“柴达木路小学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大哥哥,你好!”隔着屏幕,燕山大学机器人创新团队队长张诚与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的孩子们互相问好。近日,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精心策划的“青燕科技助梦课堂”第一期活动正式启动。本期课程,通过网络在线视频,燕山大学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跨越2400公里的特殊科技课。

  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精心策划的“青燕科技助梦课堂”第一期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课程以“走进大学生机器人”为主题。在一个小时的课堂上,张诚通过图片、音视频资料,结合实物演示向孩子们展示了他们团队所做的机器人及其中涉及的科学原理,向孩子们传达了创新、刻苦钻研、团队合作的精神。机器人展示的神奇的“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和“桥式非独立悬挂”等技术与动作无不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在交流环节,孩子们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张诚耐心解答,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去走进更广阔的世界。

图为柴达木路小学的孩子们在认真听讲。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进科技,触碰科学的奥秘与新奇;感悟科技,点燃心中的梦想与渴望。实施“青燕科技助梦课堂”是加强校地合作,探索支教新模式,是燕山大学研支团带给孩子们更多知识与梦想的有益尝试。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对接燕山大学校内教师、学生社团资源开展线上教学的项目长期举办下去,并向“科技”之外领域扩展,为西部孩子打开一扇梦想的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