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研支团带队参加青海省机器人竞赛并获佳绩

 

2019-06-14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辛纪元)日前,青海省海西州“振兴杯”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创新设计大赛、第18届青海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辛纪元作为教练员,带领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学生参加竞赛,并在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辛纪元与学生在海西州机器人竞赛赛场合影。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海西州“振兴杯”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创新设计大赛由海西州教育局主办,在海西州高级中学举办。在比赛中,辛纪元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太空挑战赛一等奖”,辛纪元获评大赛“优秀教练员”;同时,辛纪元参加教师技能赛获得“教师技能赛一等奖”。在第18届青海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由辛纪元指导的参赛队伍获得“FLL工程挑战赛三等奖”。

  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辛纪元与学生在青海省机器人竞赛赛场合影。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18年12月,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开设了机器人课程,组建了第二课堂机器人兴趣小组。在筹备过程中,研支团成员利用工作之余通过自学、探究掌握教学所需知识、方法。研支团成员开设机器人兴趣课,旨在通过科技活动点亮孩子们的梦想。研支团成员希望借助机器人活动用科技在孩子内心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期待未来他们能够带着这份科技梦想逐渐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