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大研支团开展包粽子大赛 弘扬传统文化

 

2019-06-13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昕悦)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组织举办包粽子大赛。

  东北林业大学研支团在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组织举办包粽子大赛。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一起包粽子。贾东哲 供图

  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白艾、饮抹雄黄酒.....比赛前,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进行端午节知识抢答,让他们了解、熟悉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风俗。随后,研支团成员拿出包粽子的棕叶、糯米,便开始带领学生们一起包裹粽子。

  活动现场,一双双略显青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二十分钟后,在学生们的努力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

图为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们包好的粽子。贾东哲 供图

  盛夏闻艾香,包粽过端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开展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端午文化习俗,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更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让学生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