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青川县青年志愿者陪伴敬老院老人过端午节

 

2019-06-11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供稿 许传亮)“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欢乐气氛,共享“家”的温馨,近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来到木鱼镇敬老院,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幸福的端午节,给孤寡老人送上温暖和关怀,以及节日祝福。

  青川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来到木鱼镇敬老院,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幸福的端午节。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准备午餐。青川团县委 供图

  上午10点,志愿者们带着粽子、大米和西瓜、香蕉等来到青川县木鱼镇敬老院,并和敬老院食堂的阿姨们一起为近70位老人准备了午餐。临近中午,一道道香喷喷的饭菜陆续出锅了。志愿者们把冒着热气的粽子和做好的饭菜端上餐桌,老人们高兴地吃着这顿凝聚着大家爱心的午餐。饭后,志愿者们一起清洗了全部餐具并与老人们一起聊天,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青川县志愿者把饭菜端上餐桌。青川团县委 供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青年志愿者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图为饭后青川县志愿者清洗餐具。青川团县委 供图

图为青川县志愿者与老人进行聊天。青川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