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师大研支团与陂西师生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2019-04-12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祭奠先烈先贤,引导支教地学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激励他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开展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聆听先烈故事,祭奠革命先烈

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领陂西镇中心小学学生史可轩烈士纪念馆祭奠英烈。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带领陂西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满怀崇敬之心前往史可轩烈士纪念馆,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师生们通过聆听先烈故事,学习了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精神。

  分享先烈事迹,发扬红色精神

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在班会课上为学生们讲解先烈感人事迹。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参观结束后,各班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班会课上,学生们演讲了课前收集的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再现了当年先烈们英勇战斗的场景,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先烈们保家卫国的英雄豪气,更加懂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唱红歌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孩子们用口风琴演奏红色歌曲。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十送红军》《英雄赞歌》《黄河大合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教室里唱响,孩子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弘扬了红色文化。一字一句,唱出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网上祭英烈,文明寄哀思

江苏师大研支团组织学生们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网上祭英烈等实践活动,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们鼓励学生以献花、浏览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希望学生们能够从小树立文明祭扫、绿色祭奠的文明之风。

  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先辈嘱托

  在祭奠革命先烈的同时,研支团成员还通过观影、阅读红色书籍等不同形式加强对先辈们高尚品质的学习,勉励自己像先辈们那样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等各项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是对陂西镇中心小学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他们要时刻铭记英烈遗志,不断汲取英烈身上奋发的力量,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在建设美丽家园的征程上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