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研支团引导陂西学生学雷锋做先锋

 

2019-03-13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和引导更多学生争做新时代校园“小雷锋”,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中心小学开展“雷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苏师大研支团在陂西镇中心小学组建“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组建“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为使雷锋精神深入学生心中,江苏师大研支团在陂西镇中心小学组建“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将长期致力于关爱孤寡老人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社区扶弱帮困、生态环保、助力脱贫攻坚、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文物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风尚。

江苏师大研支团利用班会课为学生介绍雷锋生平及事迹。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班会。研支团成员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及故事,使学生们认识到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研支团成员还利用讨论雷锋日记和观影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对学习的钻劲、挤劲,树立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少先队员的观念,让雷锋精神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陂西镇中心小学学生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争做校园“小雷锋”。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争做美化校园“小雷锋”。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打扫校园卫生、帮老师打扫办公室、帮班级同学打饭、帮门房爷爷组织放学秩序等形式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次次生动的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真正深入学生心中,鼓励他们努力争做校园“小雷锋”。

  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研支团成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去,以“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为主力队员,开展以“青春展风采,创卫少年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广泛宣传创卫活动,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活动中,利用课余时间走上陂西街道打扫卫生,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三原贡献少年力量。

江苏师大研支团成员开展送教下乡关爱行动。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志智双扶助力成长成才。为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研支团成员利用假期时间深入一对一帮扶学生家庭开展送教下乡关爱行动,为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了解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为帮扶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保障,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一些坎坷和磨难,多一些欢声笑语。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此次活动,让学生从平凡的小事之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