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在特殊学校开展彩贴画趣味课堂

 

2019-04-10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赵梦龙)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团委组织策划,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志愿服务分队实施的“情暖童心·阳光同行”系列活动在昌都市特殊学校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昌都市特殊学校开展“彩色贴画”趣味课。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惠民班学生志愿者们陪同特殊学校的学生们走进教室,共同上了一节“彩色贴画”趣味课。

  课程开始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派发彩色贴画板与彩色贴纸,并以分组形式手把手地进行教学:从如何识别画板上的图案到正确地贴上彩色贴纸的步骤,再到完成一幅完整的彩色贴画的技巧,直到特殊学校学生能够独立地完成彩色贴画作品。

  图为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着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学习彩色贴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特殊学校学生已基本能够独立地掌握对贴纸画制作的技巧掌握。在领到材料后,他们能够迅速地分辨贴纸的颜色与粘贴大致位置,并根据自己的创意创作彩色贴画。

  “彩色贴画”趣味课堂,激发了特校学生们对艺术品制作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获得了动手的乐趣与完成画作的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与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除了“情暖童心·阳光同行”活动外,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还将在昌都市特殊学校开展“启智班衣物清洗”与“特校篮球队陪伴训练”等活动,继续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陪伴与欢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