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凤山县志愿者清洁环境卫生让城区“美”起来

 

2019-03-28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凤山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及中学志愿者社团开展“两横一纵”三线清洁卫生工作。

  凤山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及中学志愿者社团开展“两横一纵”三线清洁卫生工作。图为活动现场。凤山县团委 供图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活累活,拿起扫把、钳子和编织袋加油干,把埋在土里的塑料袋、废纸挖出来,把躲在石缝的烟头揪出来,把随风而散的落叶聚起来,同环卫工人一起把生活垃圾装袋入车,拉到垃圾处理点进行集中清理。

凤山县环卫工人与志愿者一起清洁卫生。凤山县团委 供图

  “看到你们扫得这么辛苦,我也不好意思再将垃圾随便丢在门口了。”一位商品店的大叔提着一袋生活垃圾来到志愿者跟前如是说。

图为凤山县中学志愿者在捡拾清理生活垃圾。凤山县团委 供图

  “美丽乡村”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是需要践踏实地的奋斗出来的。此次清洁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全县人民的环保意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引导并带动全县人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绿色发展“壮”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