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永川区志愿者服务春运倡导文明平安出行

 

2019-02-25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郑凯航)为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永川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以“温暖重庆,送爱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永川高铁站、客运中心、瓦子铺汽车客运枢纽站,为返乡过年的旅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并开展春运安全出行宣传服务工作。

永川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以“温暖重庆,送爱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永川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以“温暖重庆,送爱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永川团区委 供图

  志愿者们在广场、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开展以引导咨询、应急救援、行李托运、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为主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

永川区志愿者网为旅客送上春联。永川团区委 供图

  在青年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为返乡旅客送上刚刚写好的春联、围裙、购物袋等生活用品,切实让每位旅客都感受到返乡回家的浓情暖意。

永川区志愿者帮助旅客提行李。永川团区委 供图

  这次活动不仅受到了广大返乡务工人员和旅客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车站乘务人员的肯定,志愿者们也表示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非常的开心。他们表示将在春运服务期间,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出行,共同打造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永川区志愿者帮助旅客用手机网上购票。永川团区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