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志愿者重返阁楼小学为孩子送光明

 

2019-01-10 15: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川)“李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们……”“你们安心学习,等忙完这阵子一定抽时间回去……”怀着对瑶乡故土的眷恋,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李徐铭回到支教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阁楼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爱心企业捐赠的台灯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李徐铭到阁楼小学给孩子们送爱心企业捐赠的台灯。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4年扎根八桂大地开展智力扶贫工作以来,累计授课17000余节、编写教案1500余篇,走过了近1100公里的家访山路,筹集爱心物资和善款近70万元,用青春奋斗与担当成为两袖清风教书匠、学生成长引路人、时代精神传播者。在一年的支教时光里,志愿者李徐铭作为三、五年级的班主任和这群山里娃亦师亦友甚至如兄如妹,他们互相陪伴、以爱易爱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图为拿到台灯的阁楼孩子迫不及待地开始调试起来。李徐铭 供图

  当把爱心企业捐赠的台灯一一发放至孩子们手中后,这群可爱的小天使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七嘴八舌地炸开了锅。“李老师,这台灯上显示的时间怎么调呀?”“李老师,听说你现在在桂林,那儿有什么新奇事啊?”“李老师,再给我们上节课吧。”“李老师,你这回来了什么时候走呀?”“李老师,我们感觉你又胖了,哈哈哈”……一个个充满童真又异常熟悉的声音让志愿者李徐铭百感交集竟不知该如何回答。“我挺想念大家的,今天看到大伙个头都长高了,我很开心。期末考试就要来了,大家要加油,但也要保护自己的眼睛,希望这盏小台灯可以一直陪伴你们的求学路。”

  随后,志愿者李徐铭与在此开展支教服务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支教工作经验的分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不忘来时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努力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这面旗帜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