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启动“扶志计划”游学活动推进精准扶贫

 

2018-07-30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为期5天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8年度“扶志计划”游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贵州省普安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的17名优秀师生代表获邀参加活动,他们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来到全国公安系统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8年度“扶志计划”游学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游学团成员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史馆。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8年度“扶志计划”游学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游学团成员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史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年来,在公安部党委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立足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学校智力资源优势,积极承担教育扶贫任务,累计共选派6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先后赴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广西凌云县、贵州普安县以“志愿接力、定期轮换”的形式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校党委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的原则,启动了“扶志计划”,计划包括设立一支智力扶贫爱心基金、打造一个远程支教平台、建立一个长效帮扶机制、组织一次赴京游学活动以及开展一次暑期支教实践活动等“五个一”项目内容。

  图为游学团成员参加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游学团成员参加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游学活动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扶志计划”重要项目内容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对口扶贫支教地区优秀师生代表赴京参观学习,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寓教于游、增长见闻,从而更好地做好支教服务工作。游学期间,师生代表们除参观考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教学基础设施、学科专业建设,深入了解建校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外,还与研究生支教团的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并举办联谊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前往天安门、北京航天城、清华大学、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等地参观学习。

图为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在航天城与“扶志计划”师生代表交流合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神舟七号航天员刘伯明在航天城与“扶志计划”师生代表交流合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