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伴山娃欢度六一用爱暖童心

 

2018-06-06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刘喆)为给支教地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实现他们心中的小心愿。6月1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携手凌云县图书馆、县移动公司于阁楼小学开展了“欢度‘六一’花开新时代”主题活动并向孩子们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携手广西凌云县图书馆、凌云县移动公司陪伴支教地孩子欢度“六一”。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支团携手广西凌云县图书馆、凌云县移动公司陪伴支教地孩子欢度“六一”。图为阁楼小学的孩子们各自挑选了喜欢的玩偶愉快合影。帅珊 供图

  据悉,阁楼小学位于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的大石山区,是一所典型的山村小学。迫于生计,这所仅有43名孩子的学校有近80%的留守儿童,其中还不乏一些单亲家庭。六一儿童节,我们决心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筑一个色彩斑斓的梦。

图为阁楼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挑选由凌云县图书馆赠送的精美图书。李徐铭 供图

图为阁楼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挑选由凌云县图书馆赠送的精美图书。李徐铭 供图

  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编排后,“欢度‘六一’,花开新时代”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演讲比赛、才艺展示、趣味运动会等节目精彩纷呈。精彩的节目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快乐幸福的笑声。其中,阁楼小学五年级学生肖海燕分享了她与妈妈之间的感人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博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凌云县图书馆和移动公司的叔叔阿姨以及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当孩子们看着奶油蛋糕、漂亮衣裳、文具图书、体育器材、精美玩具、可口零食等自己的喜欢的礼物时,一张张纯真的脸蛋上绽放着甜美的笑容。

图为凌云县移动公司总经理罗占江与阁楼小学校长谢应召一起为孩子们发放精美的节日礼物。李徐铭 供图

  图为凌云县移动公司总经理罗占江与阁楼小学校长谢应召一起为孩子们发放精美的节日礼物。李徐铭 供图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公安大学研支团始终会以孩子之心为心,用真情怀和真热忱奋力做好智力扶贫工作,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铺路架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