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大学研支团带领学生争当爱绿护绿使者

 

2018-03-14 10: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川)“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伴随着扑面而来的绿意,第四十个植树节乘着和煦的春风悄然而至。为让支教地学生积极与大自然“对话”,亲身体验劳动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3月12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阁楼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爱绿护绿,美我家园”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阁楼小学师生开展“爱绿护绿,美我家园”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阁楼小学师生开展“爱绿护绿,美我家园”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图为护绿小使者们带上装备列队出发。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阁楼小学因地处西部偏远山区,当地孩子缺乏环境教育,环保意识较为薄弱。为此,研支团成员、阁楼小学辅导员李徐铭以本次植树节为契机,对本次爱绿护绿活动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实干胜过清谈。垃圾清洁运动在一场濛濛的春雨过后,伴随着时起时歇的春风火热开启。活动现场,同学们三五成群、争先恐后地向着烟蒂、纸屑、果皮、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发起猛烈“进攻”。期间,高挽袖口是他们的标准着装,弯腰捡拾是他们的统一动作,黑色袋子是他们的全部装备。纵然是双手黑乎乎、双脚粘满泥,但这些小精灵们依旧乐此不疲、不以苦为苦,一边劳动一边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当一袋又一袋“战利品”被运送至垃圾箱,留下的是洁净和美丽。路过的村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也在劳动中体悟了充实与快乐,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图为护绿小使者们正在将捡拾的垃圾装入塑料袋中。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护绿小使者们正在将捡拾的垃圾装入塑料袋中。公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大自然充满乐趣、无比美丽,热爱自然是一种好习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少年儿童要在这方面发挥小主人作用。”公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表示,将帮助学生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劳动光荣的意识,动员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家园播种绿色,美化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