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龙胜县志愿者送爱心月饼让山区孩子甜在心里

 

2018-09-25 09: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徐铭)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秋节,作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赏月、吃月饼、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公安局定点扶贫的周家村、江口村留守儿童也能吃上月饼、提前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近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徐铭与当地县公安局同志一道把来自广西江川集团的“爱心月饼”和浓浓真情带给每一个孩子,让这片原本四季寂寥的小村庄变得温馨四溢。

  中秋节前夕龙胜县志愿者把广西江川集团捐赠的“爱心月饼”送至孩子们手中。李徐铭 供图

  据了解,龙胜县位于广西桂林市的西北部,当地崇山万叠、交通不便,加之地处我国西南喀斯特石漠化片区,经济发展较为缓慢,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而本次慷慨捐赠的江川集团董事长黄诗予女士作为广西本土企业家,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扎根八桂大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倾心帮助和大力支持。

  为了尽快将这份沉甸甸的爱送至孩子们手中,李徐铭与龙胜县公安局同志放弃了午休,驱车向连绵群山的深处进发。在颠簸了近3个小时后,他们先后来到两所村小。校舍虽简陋,但书声朗朗;孩子们衣着虽简朴,但贫寒桎梏不了他们求知的渴望。此时此刻,他们也更能体会几位坚守于此、苦心治学的当地教师的那种伟大。感叹之余,李徐铭与同事们将月饼一一送至师生手中,并向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李徐铭等与留守儿童合影。李徐铭 供图

图为龙胜县志愿者李徐铭等与留守儿童合影。李徐铭 供图

  “大哥哥,你帮我带个话。谢谢远方的叔叔阿姨们!请他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活动中,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向李徐铭表达了他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