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理工研支团举办知识竞赛培养孩子家国情怀

 

2019-01-07 09: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刘喆)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自治区“八个一”的号召,促进校园文明精神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社会,扩展知识面。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以研求知·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举行。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和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第二届“以研求知·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和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第二届“以研求知·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图为知识竞赛现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付天娇及陈孔磊担任主持。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共有八个参赛小组,每组由三至六年级学生组成,分组情况由抽签决定。除此之外,本次竞赛中还融入了国情、区情、镇情、校情题,让孩子们在扩展百科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国家和广西地区的了解,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爱家之情。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思考。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思考。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在抢答题环节中,他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文化知识,理性作答。本次参赛选手的奖品为国学经典听读机一部以及奖状一张,在此特别感谢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桂林理工大学紧紧围绕“以研求知,以活求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知识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