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举办知识竞赛促学生增强健康意识

 

2016-12-07 09: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玉林 徐延)近日,由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2016年双柏县妥甸中学卫生与健康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采取笔试形式,于11月27日晚举行。妥甸中学七年级18个班各班选派三名选手组成18支代表队参加初赛比拼,最终9组代表队凭借优秀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举办双柏县妥甸中学卫生与健康知识竞赛。图为决赛现场。陈程 供图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举办双柏县妥甸中学卫生与健康知识竞赛。图为决赛现场。陈程 供图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快速回答”、“争先恐后”、“智勇双全”和“直抒胸臆”5个环节,由南大研支团志愿者刘玉林主持。第一环节中,各组选手一一亮相,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的“快速回答”中由主持人指定各代表队的特定选手作答,选手们沉着冷静、现场战况焦灼。第三、四环节“争先恐后”和“智勇双全”将比赛推进高潮。各组代表队抢答比拼和选分答题,答对得分答错或抢答扣分,既考验抢答手速又考验比赛心态和知识储备,选手们个个全力以赴,各显神通,想要为自己的班级争得荣誉。在现场你能感觉到每一个选手小小的身体里潜藏的无限能量,能感受到他们想要为班级争光的渴望。

  最后一个环节由每组代表队派出一名选手进行90秒钟关于卫生与知识健康的主题演讲。九组代表队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319班代表队的一位选手说的非常好:“我们知道不是所有的代表队都能脱颖而出,比赛总会有第一、第二名和最后一名。但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知识,能够认识到卫生与健康知识在我们生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那么我们参加这次比赛便实现了真正的意义。”在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之后,302班代表队脱颖而出,以200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其他代表队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大赛评委的肯定。

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陈程 供图

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陈程 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受到双柏县教育局和妥甸中学的高度重视,冠军队伍将代表双柏县妥甸中学参加楚雄州2016卫生与健康知识竞赛。本次大赛也是南大支教团服务于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参与服务地第二课堂建设,丰富并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