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获“去极端化”知识竞赛第一名

 

2017-06-19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洁)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工会,县妇联与县团委联合举办去极端化知识竞赛活动。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哈巴河中学参加比赛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哈巴河县举办去极端化知识竞赛活动。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周洁在回答问题 周洁 供图

  哈巴河县举办去极端化知识竞赛活动。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周洁在回答问题 周洁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为,将“去极端化”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宣传教育的全覆盖,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赛前,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各位成员认真研读去极端化条例,搜集各类民族宗教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的条款,对构建反恐维稳常态长效化机制,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有了充分的认识。

  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尽管各支参赛队伍实力不凡,但研支团成员沉着应对,冷静发挥,在各个答题环节均有出色表现,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端正的思想态度,坚定的去极端化信念,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赞扬。

图为哈巴河县妇联主席为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周洁 供图

图为哈巴河县妇联主席为知识竞赛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周洁 供图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周洁在接受赛后采访中说道:“此次竞赛的学习让研支团每个成员充分认清极端宗教势力的罪恶面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民教师在去极端化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自觉抵制和反对极端化,做守法公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