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举办知识竞赛汇聚民族情

 

2016-06-08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辉)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克逊县第二中学举办“汇聚民族情,共圆中国梦”文艺汇演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逊县第二中学举办文艺汇演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

  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逊县第二中学举办“汇聚民族情,共圆中国梦”文艺汇演及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图为托克逊县第二中学学生表演舞蹈。陈辉 供图

  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演出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文艺汇演的节目不但有耳熟能详的歌曲、舞蹈,还有演员们结合实际自编自演的民族团结小品,期间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台上主持人和演员们声情并茂,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有的学生甚至合着节拍跳起了舞蹈。整场演出活动自始至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展现了一幅各民族同胞热爱校园、团结互助、共创和谐的动人画卷。

  文艺汇演期间穿插的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调动了全场的气氛。知识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各民族风俗等。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回答对的同学还获得了奖品。参与者在竞赛活动中体现了较高的知识水平,使大家受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

  托克逊第二中学团委书记说: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设计这种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方式将民族团结教育与文艺演出融于一体,增强了中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意识,使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效果,进一步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弘扬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彦龙